close
BAZAAR (2010-06-04)

香港採訪報導:潘蓓芸 圖片提供:OMEGA

拜Omega香港旗艦店開幕之賜,Nicole Kidman與老公Keith Urban於5月下旬聯袂拜訪香港,而《BAZAAR》這次也有幸前往獨家採訪。歷經上一段婚姻的創傷、好幾座影后獎盃的肯定,現在的她沉浸在幸福的婚姻 家庭生活,並且持續把內心的愛,傳遞到世界每個角落。


星期四午後三點,尋常的上班日,香港中環皇后大道卻被大批媒體與圍觀群眾擠 得水泄不通,甚至難得一見地還有香港警察出動維護秩序,讓本來就細狹稠密的街道更顯得熱鬧非凡。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媒體們正交頭接耳地討論著下一部轉進來 的車會不會就是今日的主角,然後,Nicole Kidman就帶著燦爛的笑容出現了;鎂光燈持續閃個不停,將她優雅迷人的姿態閃爍得更加如夢似幻,彷彿並非她親臨香港,而是我們不小心誤闖了那個屬於她 的好萊塢世界。

但Nicole Kidman可沒有任何所謂的好萊塢排場,至少我們並未看到哪個貼身保鑣出現為她嚇阻隔絕幾近比鄰的人群。身為Omega稱職的代言人,Nicole Kidman這次首度訪港,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參加Omega旗艦店開幕剪綵,你很難想像一位國際巨星就這麼塞擠在一個人滿為患的空間中長達半小時,那人 擠人的程度,讓她幾乎是走到哪都必需與人磨肩接踵,而她卻依舊泰然自若,親切地向在場每個人一一點頭微笑,一派輕鬆愉快。

人們通常喜歡給 Nicole Kidman冠上冷艷冰山美人的形容詞;她有著男人垂涎的穠纖曲線、女人屏息的精緻五官、還有那頭閃耀金髮,以及從小學芭蕾舞所培養出的優雅身段與氣質教 養,上天賦予她所有完美至極的條件,但也讓世人藉此偏頗地認定她高不可攀、難以親近。然而,當我們在四季酒店裡進行專訪,坐在我面前的她,非但絲毫沒有性 感尤物或高貴女神的距離感,眼神中一抹純真更讓她看起來與銀幕上那個精明、美艷的形象大相逕庭。大部分時間,她談吐優雅、舉止迷人,但偶爾,她內在的害羞 個性會隱約地顯露出來,就像個鄰家女孩,可愛地討人喜歡。

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找上Nicole Kidman的電影角色總是不脫花瓶美女的特質,或多或少使她的表演受到侷限,而在那段期間,比起她在戲劇上的努力嘗試,人們更常把焦點放在她的另一身 分:Tom Cruise的老婆。一直到與Tom Cruise長達10年的婚姻結束後,Nicole Kidman的表演才華才真正地綻放而出,《紅磨坊》、《神鬼第六感》、《時時刻刻》、《冷山》,屢屢突破的精湛演技不免讓人聯想,過去的她或許並不是無 從發揮,更大的可能是因為她甘願做個老公陪襯角色的小女人。

把家庭擺在第一位


事實上,身為妻子與母親的角色,她的確重視家庭甚於任 何其他,和澳洲知名鄉村歌手Keith Urban結婚4年以來,兩人不僅形影不離,在公開場合也是連手總是牽著不放,她像個羞怯的新嫁娘般跟在老公身後,神情盡是甜蜜幸福。她說:「我最享受的 就是我的家庭,他們是我的心跳,是我活在世界上的原因,也是我最害怕失去的東西。」一談起家庭,她的語氣瞬間變得感性而柔軟;而她對於婚姻的熱情則誠實地 令人訝異,她說:「我覺得婚姻最重要的,就是在一起,不要分開。我們會盡最大努力,盡量不要分離三天以上,但即使那樣也還是太久了,畢竟人生苦短。」所以 即便演藝事業如日中天,對Nicole Kidman來說,她終究還是把家庭擺在人生價值的第一位,她說:「我以前年輕時會不斷地工作,但現在的我已經到達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我對自己說,現在可 以把步調慢下來了,所以目前我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家庭中的每個人團聚在一起,而非遠離他們。這一點我跟Keith已達到共識,也因為這樣,我現在幾乎一到兩 年才會接拍一部電影。」

為了家庭逐步犧牲自己的工作成就,Nicole Kidman看似好像就要步入失去自我的家庭主婦生活,不過其實她是打算把重心放在她更重視的事--慈善。這次造訪香港更重要的另一個目的,便是為了參與 Omega?UNIFEM(聯合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所舉辦的「A Night with the Stars」慈善募款晚宴。Nicole Kidman其實一直以來對社會公益都展現極高的關注,從1994年起,她就是UNICE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澳洲慈善大使,現在則是UNIFEM的全 球慈善大使。出身教育良好的家庭,她對慈善事業的熱情大部分來自雙親影響,「我媽媽是護士,而爸爸是心理醫生,他們的工作絕大部分都是在照顧別人,因此他 們有很重的社會責任意識。」她邊輕聲說話邊優雅地以小茶匙攪拌咖啡,然後她停頓下來,抬起雙眼直直地看著我說:「身為世界的一份子,我們應該要負起責任來 幫助別人,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那對水藍色的眼睛在洋娃娃般濃密的睫毛下散發著堅定的光芒,雖然語氣依舊輕柔,但你知道她是很認真的。

投身慈善關心婦女權益


因此,UNIFEM的代言工作,其實一開始的合作機緣完全是來自 Nicole Kidman主動致電毛遂自薦。對於女性意識與性別平等的重視方面,Nicole Kidman從小便受到母親的啟發,她說:「我媽媽是女權主義者,她特別熱衷於女性相關議題,因為她養育兩個小女兒,她希望她的女兒可以跟男孩一樣接受教 育並享有相同的機會。」今年42歲的Nicole Kidman也恰好擁有兩個女兒,「一個17歲,另一個快2歲了。當一個母親擁有自己的小孩,你最在乎的就是該如何為他們把世界變得更好,我想世界上每個 母親絕對都會關心這個問題。」她不假思索地繼續說:「所以UNIFEM就是我的熱情,竭盡所能地促進婦女權益與性別平等,是我人生極為重要的目標。」而這 樣的熱情則使她成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2008年還曾被美國知名雜誌《Glamour》票選為年度十大風雲女性,一同獲選的還有美國前第一夫人、 現任國務卿的希拉蕊柯林頓、前任美國國務卿萊斯、珍古德。

專訪結束的兩個小時後,Nicole Kidman換上一襲貼身的黑色禮服在慈善募款晚宴上再度現身,她的膚色被襯托地白亮如雪,而低胸的V字剪裁線條則讓她的姣好身材呼之欲出,全場的目光焦 點都情不自禁地放在她身上。不過對她來說,晚宴的主角並不是自己,而是老公Keith Urban,她站在台上說道:「非常感謝Omega對我和UNIFEM的支持,舉辦這場慈善演唱會,一開始他們原本是問我能不能唱歌,但我想,我家裡就有 一個很棒的歌手,而且他還以此維生呢!我跟女兒都是他的頭號粉絲。」以略帶興奮但不失甜美的語氣介紹老公Keith Urban出場,語畢還稍稍扭了一下身子,展現難得一見的隨性俏皮。而當Keith Urban表演時,台下的她陶醉地隨音樂搖擺,沒想到不小心把禮服的肩帶給弄斷了,不過即使如此,她還是盡興地全程聽完Keith Urban半小時的演唱會,並且在結束時仍大方地身著那件斷了肩帶的禮服上台感謝大家,展現對老公的全力支持。而Keith Urban見狀則打趣地作勢要當她的「人工肩帶」,逗得Nicole Kidman羞怯地咯咯笑,幽默地化解了她的不自在,自然窩心的互動讓在場的每位來賓都見證到他們簡單卻真摯的幸福。

《澳大利亞》的導演 Baz Luhrmann曾形容Nicole Kidman是「最真實的人」。經過這次的專訪,我也不得不對深深折服於她那真實的魅力,她率真地表現害羞的個性,誠實真切地以行動宣示對丈夫、對家人、 以及對世界的愛,一切自然流露,毫無矯作虛浮。誰能不愛上她呢?


引用自Yahoo!奇摩時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帥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